2006-02-16

【2006USA-01】L.A. 讓我失望透頂

出國旅遊是件再好也不過的事了,只不過,L.A.讓我大大的失望。
這一趟旅程,計劃是從台北─L.A.─Oregon─Seattle─San Francisco─L.A.─台北
剛剛抵達L.A.時,印象很好,因為天氣很好,雖然一陣風吹來還是覺得冷,但,可以看到藍藍的天空和白白的雲,就已經是心滿意足了。
第一天對L.A.的感覺是,街頭的遊民真多,而他們的特色就是推著一台裝滿家當的大賣場推車,我們討論過,這樣子的話,這些遊民就不能跑太遠了,因為他們不能推著車子去搭大眾交通工具,只能用走的。
另一個印象是,這真是個死要錢的地方,在我小時候,台灣的一些公廁門前會有所謂負責清潔的人,在那邊收錢,然後給你一疊衛生紙,現在已經很少,幾乎不見了吧!當然,先進的國家是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的,先進國家有先進國家的方法,投幣,是的,你必須先投幣才進得了廁所。關於美國的廁所,我會在之後發表有關San Francisco的文章之中再來討論,在此,繼續L.A.的故事好了。除了這個,還有小費,明明服務不好,還硬要收小費,這是令人沒有辦法接受的事情,和日北差太多了,日本人的服務精神真是好得不得了,尤其是90度的哈腰鞠躬,超級爽的,美國就這麼被比下去了。
第三件事要怪我自己,買書時沒看清楚,買到一本不合我們這一次出遊的旅遊參考書,那本書裡面建議大家在L.A.旅遊最好是以租車的方式,可是,對於沒什麼在國外開車經驗的我們,雖然換了國際駕照才出門,但是那只是以備不時之需,所謂不時之需是指之後我們會和住在美國的親友見面,一起開車出去玩,萬一他們累了,我們也可以開。所以說囉!大部份的交通還是必須依賴大眾交通,但那一本書裡面可以說完全沒有提到,而,這就是真正讓我對L.A.失望透頂的事。以一般經驗推測,在捷運站應該可以拿到捷運路線圖,錯,我們在4~5個站都找過了,沒有路線圖可以拿,你可以在牆上看到完整的圖,但你必須把它背起來。L.A.機場的旅遊服務台也都沒有免費的資料或折頁可以拿,不像San Francisco的機場,有好多資料可以拿,所以,L.A.大概只有那幾個樂園好玩吧!
雖說,L.A.讓我失望透頂,若有機會我還會再去嗎?下一趟,就以找出一個L.A.的好,來當做是旅遊的目的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