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9-12

過年過節的甜蜜負荷


每到過年過節,你的時間就變成不是你自己的了,送禮應景也就算了,連吃東西都要「應景」。



中秋節兩個月前,開始有月餅廣告;一個月前,辦公室同事開始團購月餅;MSN開始收到這些廣發訊息(如上圖),大家一頭熱地關心中秋節你要怎麼過?會吃到哪些月餅?

這些關心是甜蜜,卻也是負荷。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端午節我不吃粽子,中秋節我不吃月餅,這只是小事,我真正想的是「反主流」。

心裡吶喊著:我不要隨波逐流、我不要跟大家一樣。

但是很累,別人可能會把你當瘋子。當別人對你說:大家都這樣做,為什麼你不要?

無言......我不想回答。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你是天生「反骨」的叛逆吧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