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-11-18

生老病死

這個話題在我家常常被拿出來討論,一點也不忌諱,死也常被我掛在嘴邊。
最近,因為阿公住院,醫生束手無策;外婆摔跤,撞到頭,加上原來的重聽,精神狀況也不好,時常大罵周遭的人,我媽是最常被罵的人。
被罵了以後,我媽自問,會不會老了以後,她也像外婆一樣呢?她說那她要先自己去找好安養院,先去裡面交朋友,也告訴我,萬一哪天她突然發生什麼事,就把她安置在安養院就好,我說,到時候怎樣,誰也不知道啦!說不定你現在想好以後可以去住安養院,老了不一定吵著不要去住咧!老了"蕃顛"起來,可是會不認帳的。她說那我寫切結書好了,我請問一下,"蕃顛"的時候,應該也不認切結書的吧!
這就是我和我媽平常的對話。

至於我自己呢?
我很怕現在有個萬一,因為我的東西很多,我想,我家人會因為我的東西多而在我死後臭罵我吧!還有一些私人珍藏,不可以公開的那一種,萬一到時候家裡的人翻出那些東西,他們會暈倒,而我則死不冥目。這些東西指的是,以前的情書啦~去日本隨手收集的AV廣告啦~這些東西被翻出來,會很不好意思ㄋㄟ~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