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-11-17

【公共藝術】主題概述

我為什麼要做一個『公共藝術』的主題呢?
1.我覺得人們對生活環境的要求已經改變了,對於藝術的包容性也增加了,開始學習欣賞,也開始積極建設。這對一個混亂已久的城市來說,是件好事,而我,想要紀錄這些事。
2.拿著一台相機在街上晃來晃去,這些公共藝術作品,是最容易捉住我的注意的東西。
3.不小心接觸到一本書《捷運公共藝術拼圖》,就這麼"寥落去"(台語)。

我覺得什麼是公共藝術呢?
一般大家在討論時,總是比較嚴肅,一定要有一個定義,考試、寫報告的時候對於定義的要求更是高,還要分廣義和狹義。也對啦!這樣才不會造成大家在討論的時候發生牛頭不對馬嘴的狀況。
所以說呢,我心中的公共藝術指的是:設置於開放空間中,能讓環境變美的東西都叫做是公共藝術。這個範圍可大了,以後陸續出爐的文章裡面,再來慢慢體會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