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1-14

熟女拉警報

最近真的閒得發荒,糟糕的是我並不是真的閒,而是明明有事情要做,卻硬是把那些事情通通擱在一旁。不過我倒是很認真的在更新這個blog,每天都上來丟點東西,算是對自己的偷懶找一個交代。
每晚我都準時的在家裡看日劇「熟女拉警報」,首先它吸引我的原因當然是它的主題,對於一個接近三十歲的人而言,心境上會不會和二十歲有什麼不一樣呢?這是一開始的原因。
每一集仔細地看下來,其實劇中並不只有討論「愛情」這一區塊,更重要的是,女性在職場上會受到後輩的挑戰,也會面臨昇不昇遷的問題,如果在這時候沒有獲得昇遷,那麼未來要昇遷的機會就像溜滑梯一般地大幅下降。就算你昇遷了,也未必是件多麼了不起的事,你要花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在工作上面,才能不負上頭的期望,更不能讓自己丟臉。又如果,你所從事的工作並不是你最想做的工作呢?
那麼愛情呢?你有多餘的時間和精神去經營「愛情」這一個區塊嗎?如果,你已經有另一半了,你的想法是:往後可能要犧牲一些和另一半相處的時間了。如果你是一個還在情海中尋覓你的Mr. Right的單身女性呢?你可能會這麼想:完了,這輩子別想嫁人了。
接著還會遇到,身邊所有的女性朋友一一步入婚姻,更是把你的處境給推到一個可怕的最高點,你要不要結?有沒有結婚的對象?朋友們的話題悄悄的改變,馭夫術、孩子經你可能都插不上嘴,尷尬到一個可怕的最高點。就像站在大峽谷的懸崖邊,隨便一陣風、一個不經意,摔落谷底,死無全屍。老實說,我會怕。
我想,我28歲,我要開始拉警報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