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4-28

席絹名言

我12歲開始看小說,席絹是我最喜歡的作者,我家裡收藏著整套小說,因為有些已經絕版了,所以我規定「只能在我家看,不可以外借」。

她的小說經常參著一些生活的道理,能夠把這些道理融入在小說中,無形中也影響著許多讀者。



以下就摘出一些我認為經典的句子,供參:

語言是可怕的東西,傷害他人並不算什麼,可怕的是你出口的字句,容易讓人將你的底細摸得一清二楚。我向來沉默,是因為我討厭無所遁形的感覺。
-摘自《愛我不必太癡心》

如果在相遇之初的單純吸引,造就了戀情,必定是那樣的相貌特質有其出色之處;不該在相戀愈深時,反而要求對方不斷改變,迎合自己心中塑造好的模型,然後漸漸喪失原有的特質,漸漸磨去初時單純喜愛時的悸動。到那時......愛情仍是真愛情嗎?
-摘自《心動沒有道理》

美麗的皮相不足掛齒,皮相下令人愉悅欽服的腦袋才是難得;聰明外露也不見得是好事,但聰明靈慧到令眾多才情女子樂於親近的女子,世間就少見了。
-摘自《涼夏校園紀事》

「野心」是顆可怕的毒瘤,在心田紮了根,只會愈長愈大,終究不可收拾,而轉為無藥可治的癌,與生命共存一體,至死方休。這種非分的妄想,將人類同化為禽獸之林,卻難有覺悟。
如此一來,「野心」可能是「人性」最大的挑戰了!不過,也因為世上什麼人都有,地球上的生好病死才會顯得繽紛多采,人類的歷史才顯得有看頭、有輪替;朝代更迭,一篇篇的輝煌,實際看來也都是野心的結晶,只是,最下等的野心顯得沒品多了。
-摘自《親愛的,你被我設計了》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