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10-21

有一天 ONE DAY


帶著空白的腦袋與心情看了這部片,看完之後抱著滿滿的、有所得的幸福感寫下這篇感想。

起初我真的不知道這部片是這麼大有來頭,得了很多國際大獎。對我來說,只要能觸動到心靈深處的一點感動,那就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好電影。


很多人選擇男女主角之間的一段對話當做是引人入勝的點:「你會來找我嗎?」她問。「我會。」他說:「就算妳躲在去火星的太空梭上,我也會找到妳。」

但我覺得整部片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女主角與母親的對話:
媽,我問你喔!
如果現在時間倒轉
回到你剛認識爸爸的時候
你還是會嫁給他嗎?

當然會啊!

可是你都已經知道他會出事了耶!
妳還是會嫁給他喔?

我還是會耶!

為什麼啊?

因為......在一起的時候很幸福啊!
不用為了以後的事情放棄眼前的幸福,對不對?
再然後,我上《有一天》官網,不得了啊!有一天主題曲是蘇慧倫唱的,真是......,一定要收藏的啦!改天上台北去一定要記得買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