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3-28

學電腦有沒有速成班?

我必須很誠懇的說,電腦是永遠也搞不懂、學不完的,因為領域實在是太廣,所以,很難找到一個永遠也考不倒的人吧!

首先,先想想,到底需要電腦為你做些什麼?而且,學電腦,基礎很重要,所謂基礎就是概念,有了概念學什麼都快,也就可以速成。在概念尚未形成之前,還是老老實實的多做練習,慢慢的也可以從中領悟出原則。

如果你單純想要速成學習,各大電腦補習班都可以,沒有好壞之分,只有合不合適你而已。我自己以前也常去上課,補習班是一個很好的引你入門的地方,但學到的總是皮毛,儘管老師說得口沒橫飛,很簡單似的,輪到你自己操作時,卻總有一堆莫名奇妙的問題會發生,挫折感很重。

想要知道更深更多,除了買書自修之外,也要經常上網看一些技術網站的高手們的留言。而且軟體硬體更新之快,你永遠也追不完。

這就是我這幾年來學電腦的心得。


我在yahoo知識裡回答一個網友的問題,覺得自己很用心回答,網友也覺得我的回答令他感到滿意,就轉到這裡來囉!

沒有留言: